星期三, 4月 19, 2006

初買ST3和NES AD哪種適合我?

最近這幾個星期,有些同好來信或留言,電話大多會問到一個問題,我要買NES AD好還是ST3比較適合我?!其實,這個答案真得是因人而異!大多數同好的情況都是已有赤道儀了,但可能是對原有赤道儀的不熟悉,或者本身是不適合攝影的初級赤道儀.所以我都會先瞭解其情況,才會加以建議...當然,如果是第一次購買,那就粉單純!但是遇到已購赤道儀的同好,那就真的粉難回答...不過,通常而論,ST3是偏於廣角攝影到200mm的望遠鏡攝影.範圍從星空銀河,星座到亮的星雲星團等追蹤攝影.如果已有赤道儀者,不如就購買st3.好好玩玩星野追蹤攝影...若要望遠鏡觀測的話,就使用原有的赤道儀.那花的錢就不多!NES AD赤道儀者,較適用觀測和攝影並重的同好,本身也有交通工具...所以老貓就整理一張表...
我想要拍星野!也有中型攝影三腳架---->ST3絕對適合您!
我想要拍星野!但沒有中型攝影腳架---->購買三腳架或ST3+極軸微動架台+望遠鏡用三腳架(6月會推出)
我想要拍星野!也想裝小望遠鏡觀測(8公分口徑折射鏡以下).---->ST3 +赤緯載台DECmate(5月會推出)
我想要拍星野!也想要望遠鏡放大星野攝影---->NES AD赤道儀+6公分導星鏡(5月-6月推出)
我想先學習赤道儀,先觀測後再學習天文攝影---->NES AD赤道儀+8公分折射鏡或15公分反射鏡
我想先學習赤道儀,但將來會購買大型望遠鏡並進行攝影---->GPD2赤道儀+8或15公分望遠鏡
其實各人情況都不盡相同!也歡迎大家來留言討論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